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首都机场警方48小时成功破获外籍团伙盗窃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19日20:12
  中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记者刘天思)“雌雄大盗”在首都机场电梯内盗窃旅客财物,却被监控拍了个正着,伺机再次作案时被首都机场机场警方当场抓获。近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公安分局东航站区派出所破获一起外籍团伙在电梯内盗窃旅客财物案件,抓获一男一女两名外籍犯罪嫌疑人,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10月8日,东航站区派出所接一名美籍旅客报警称钱包在3号航站楼电梯内被盗,内有现金及信用卡、驾驶证等物品。根据报警人提供线索,派出所立即开展侦查工作,并通过视频监控系统迅速锁定两名外籍嫌疑人。

  侦查员根据视频监控还原嫌疑人行动轨迹,分析出嫌疑人的作案特征及活动时间规律,并迅速在航站楼内各电梯等重点位置布控蹲守。一张大网已经织好,就等嫌疑人再次出现。10月10日下午,侦查员在3号航站楼国际到达B出口发现一男一女不断在外籍旅客周围徘徊,形迹可疑。经监控比对,两名嫌疑人与已掌握的嫌疑人体貌特征一致。蹲守多时的侦查员迅速上前将二人抓获。

  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对10月8日盗窃他人财物的行为供认不讳。据了解,这对外籍“雌雄大盗”瞅准了首都机场旅客流动性大的特点,特别是外籍旅客受侵害后嫌麻烦放弃报警的心理,决定在客流量较大的电梯附近专门针对外籍旅客下手,没想到短短48小时就被警方抓获。

  警方提示广大旅客提高防范意识,出行时尽量少带现金,最好带银行卡;将钱款等贵重物品保管好,不要将钱包放在裤子后兜等容易被盗的位置;发现财物被盗后要及时报警。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报警电话:010-64530020。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