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前三季度制造业用工总需求明显下降 仍缺工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19日20:31
  新华网广州10月19日电(记者黄浩苑)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19日发布广州2011年前三季度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状况。数据显示,广州市第二产业、制造业吸纳劳动用工呈现双降态势,但7成的企业仍然反应招工难。

  据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主任张宝颖介绍,2011年1-9月,广州市新增就业人数95.7万人,同比增加7.93万人,增幅9.03%。其中本市户籍新增就业人数31.96万人,外市户籍新增就业人数63.74万人。另一方面,1-9月广州市城镇登记失业人员总数为21.33万人,同比减少0.52万人,减幅为2.38%,登记就业失业状况好于去年同期。

  张宝颖认为,前三季度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供需在上半年趋缓的态势下,稳中有降,用工需求增速回落、人力资源供给充足。其中,第二产业、制造业吸纳劳动用工的“贡献”下降。上半年第二产业同比下降4.2个百分点,制造业用工需求同比下降5.9个百分点,吸纳用工状况明显放缓。

  “从2009-2011年同期广州市用工需求结构看,随着经济转型升级加快,"退二进三"产业结构调整步伐的加速,二、三产业吸纳劳动力就业贡献率在产业结构的调整带动下,就业结构持续向第三产业倾斜。”张宝颖说。

  张宝颖说,企业监测数据表明,第三季度市场招聘环比趋难,预计第四季度企业招聘意愿与招聘规模有所下降。就业将面临总量性矛盾不减,结构性矛盾加剧,两种矛盾交织向纵深发展等态势。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