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水利厅长:水利改革发展要防雷声大雨点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9日22:13
  中新网佛山10月19日电(程景伟 粤水轩)广东省水利系统领导干部务虚会18日至19日在佛山举行。广东省水利厅厅长黄柏青批评,从近期督导检查情况看,有个别地方对水利改革建设抱着观望态度,必须防止出现“雷声大雨点小、决心大投入小、项目多动工少”的现象。

  会议讨论推出广东今冬明春水利建设的措施。黄柏青表示,要清醒地看到目前仍然存在一些值得关注的困难和问题。从近期督导检查情况看,各地对水利工作是高度重视的,切实做了不少工作,但也有个别地方抱着观望态度,主动性不够,创新意识不强,干劲还没有充分体现出来。希望各地要按照中央和省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动真格,真行动,防止出现“雷声大雨点小、决心大投入小、项目多动工少”的现象。

  广东省此前推出有关民生水利建设的五个工作方案,涉及项目点多、面广、量大,涉及工程近17000宗。

  黄柏青指出,一是落实公共财政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水利建设资金的政策,加大各级公共财政资金对农田水利建设的投入,并积极争取中央支持,促进各级财政加大对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

  二是落实各级从土地出让收益中提取10%用于农田水利的政策,确保足额计提、上缴和专款专用。

  三是进一步拓宽水利投融资渠道,完善水利投融资平台,鼓励符合条件的融资平台通过直接、间接的方式,引导和鼓励金融机构增加水利建设信贷资金。

  四是明晰政策,健全和创新农田灌溉水费的收取手段和机制,规范水费的使用和管理,实行以水养水,保证农田水利设施的正常运行。

  五是贯彻“谁受益、谁建设、谁管理”的原则,鼓励受益区群众通过投工投劳参与农田水利建设。同时,要高度重视和加强水利建设资金监督管理。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