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地铁发生感人一幕 众人齐心救助昏倒乘客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19日23:41
  新华网上海10月19日电(记者陆文军)有人倒地,扶还是不扶,似乎成为一道难题。19日,上海地铁8号线上发生一起众人齐心救助昏倒乘客的事件,人们纷纷感慨:“还是好人多”。

  当天上午8时35分左右,地铁8号线一列列车即将到达大世界站。此时,车上一名20来岁的男性乘客突然昏厥,脸朝下重重地栽倒在地,发出“砰”地一声响。

  最初几秒钟的不知所措过后,车厢里的众人立刻反应过来,开始齐心协力帮助这个昏倒的年轻人。有人帮他翻身,有乘客让出座位。许多双陌生的臂膀伸到了一起,把已经恢复了一点意识的年轻男子扶到座位上坐下。

  尽管当时是上班的早高峰时段,车厢内大部分人也都是匆忙的上班族,但面对需要帮助的年轻男子,没有人离开,没有人对突发事件带来的耽搁表示异议,没有人抱怨。

  几分钟后,地铁列车到达大世界站。不少乘客下车向站台工作人员求助。站务员迅速进入车厢,了解情况后发现,这名年轻人只是因低血糖引起昏迷,并无严重疾病。

  最后,众人在征询年轻男子本人意愿之后,把他安置在车站座椅上休息。列车在异常停靠了3分多钟之后,才缓缓离去。

  上海地铁运营方介绍,19日早高峰期间,地铁8号线上的确发生了一起突发事件。由于乘客和地铁站务员合力求助一名晕倒男子,原本停站时间不超过30秒的列车破例在车站上停靠了3分多钟。由于参与救助的乘客处置得当,这名年轻男子在车站里短暂休息,又补充了一些食物之后,恢复了正常,已经安全离站,并对向他伸出援手的众多陌生人表示“非常感谢”。

  目睹整个事件并参与了救助的龚先生发表微博感叹:“好人还是多!”而众多网民也纷纷转载这条温情微博,并加以评论。一位署名“老狼哥哥”的网民回应说,“现实世界再多的人情冷漠,其实抵挡不了我们内心对温暖的渴望与付出!”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