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曝81款不锈钢锅不合格 武汉部分卖场苏泊尔下架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10月20日01:40

  81款不锈钢锅被曝不合格武汉部分卖场苏泊尔已下架

  本报讯(见习记者蔡木子)知名炊具品牌苏泊尔近日深陷“质量门”,据哈尔滨工商局抽检,81款苏泊尔不锈钢锅质量不合格。昨日,记者走访武汉市场发现,苏宁、中商平价等卖场已经将苏泊尔相关产品下架。

  哈尔滨市工商局称,抽检过37个苏泊尔不锈钢锅样品,37件均不合格。其中,锰元素含量超标,铬元素和镍元素金属含量不达标。至今,哈市工商部门先后查扣了1000余件,共涉及81种型号。

  昨日,记者在苏宁王家湾分店看见,苏泊尔相关产品都已下架。工作人员称:“由于传出有质量问题,18日起暂时下架了”。中商平价买手丁先生告诉记者:“已经通知所有的分店下架苏泊尔相关产品,共涉及五六款。如果其能提供质量合格的相关证明,才能重新上架。武汉相关部门还没有说法,所以目前还无法提供退换货。”

  但在国美电器、大润发超市等卖场,苏泊尔不锈钢锅仍在售卖。国美电器洪山店销售员说:“并没有听说苏泊尔有质量问题,国美是独家经营苏泊尔,目前销售正常。”

  据了解,武汉市场上的锅具有品牌20余个, 苏泊尔属于强势品牌,销量约占到30%。正在挑选不锈钢锅的小陈说:“平时没有注意不锈钢炊具中的合金成分,产品上也没有标明,消费者很被动。”

  业内人士透露,偷工减料实为不锈钢锅市场的“潜规则”。武汉市中南厨具有限公司经理汪洋称:“早在两三年前,就听说小品牌会以次充好。合乎国家标准的不锈钢产品,铬和镍的含量为18%和8%。而一些厂商为节约成本,少加较贵的铬和镍,添加了大量较为便宜的锰。锰元素含量过高,易使不锈钢锅具的耐腐蚀性降低而发生锈蚀,且对人体健康不利。这次苏泊尔这样的大品牌也出事,说明偷工减料很普遍,但这场风波或将有助于改变行业生态。”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