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六旬老太自办“夕阳红”小饭桌 为学生做健康饭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10月20日01:46

  本报讯(记者彭仲 实习生艾斯 宋婷)昨日中午,在武汉第六初中的大门前,年过六旬的王玉琴边将装好饭菜的饭盒递给来拿饭的学生,边笑眯眯地跟孩子们聊天。她告诉记者:还要等孩子们吃完后把饭盒送来,回去清洗消毒。

  在王玉琴送饭的小推车上,贴着“夕阳红”学生订餐部的标识。“我们给学生做饭已经七八年了,有好多学生初中开始吃我们的饭菜,现在都考上大学了。”王玉琴自豪地说。记者在江岸西马街安定社区王玉琴的家中看到,大约7平方米的厨房里摆着电饭煲、消毒柜等用具,一切都收拾得干净有序。

  据王玉琴介绍,2003年她每天中午都要给上初中的外孙做饭送去,看到不少学生在校外的一些流动摊点上买东西吃,既不干净又不安全。她和老伴商量,给外孙一个人做也是做,不如多做点给其他学生吃。她的想法也得到一些学生和家长的支持。于是她就开办了这个“夕阳红”学生订餐部。由于饭菜干净卫生,价格又公道,王奶奶的名气在学生和家长中也越来越大,最多时有20多个学生订餐。

  为了能让正在长身体的孩子们吃好,王玉琴坚持每天早晨6时就起床去买当天要做的新鲜菜。解南市场的菜贩们都知道王玉琴买菜有个特点,那就是不管菜价如何涨,她都只按照学生的喜好去买,而每份饭她都只收10元。初三和高中的学生们要上晚自习,王玉琴还想着法子让两餐饭菜不同,让孩子们不会觉得厌烦。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