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腊首都民众举行大规模罢工抗议经济紧缩措施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20日03:49
  新华网雅典10月19日电(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希腊首都雅典公共和私营部门职工19日举行大规模罢工和示威游行,抗议希腊政府为摆脱债务危机拟采取的新一轮经济紧缩措施。

  约10万民众打着“不让国家和人民死亡”、“窃贼滚出去”等标语,高唱希腊国歌,在雅典市中心的宪法广场举行示威。为防止局面失控,希腊政府调集了两万名警察维持秩序。

  示威活动起初基本上和平进行,但混杂在示威人群中的闹事分子随后开始冲击警察防线,破坏宪法广场周边地区的宾馆、银行和车辆,并向警察投掷石块和燃烧瓶,议会大楼前的一个岗亭被烧毁。警方发射大量催泪弹驱散示威者,并拘留一些闹事分子。据希腊媒体报道,在冲突中有十多人受轻伤,其中包括5名警察。

  示威者抗议的主要目标是希腊政府为获取救援贷款拟采取的新一轮紧缩措施,包括年内裁减3万名国营企业员工,增加房产税,减少工资和退休金等。在雅典,除市中心外,其他地区秩序大致正常。希腊其他主要城市当天也爆发了类似的示威活动。

  希腊议会预计19日晚些时候对新一轮紧缩措施进行原则性投票,20日就该法案进行最终投票。希腊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韦尼泽洛斯19日在议会辩论时说:“通过这些措施是国家避免债务违约所必需的。”

  希腊主要工会组织号召民众20日继续在宪法广场举行抗议活动,一些政党号召抗议者20日包围议会,阻止议员进入议会就紧缩措施进行投票。

=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