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一农民工为讨薪在河北武邑县自焚重伤(图)

来源:长城网
2011年10月20日08:31
河南省农民工刘永奇为讨薪在河北武邑县自焚成重伤。张明 摄
河南省农民工刘永奇为讨薪在河北武邑县自焚成重伤。张明 摄

衡水脊柱烧伤医院医生查看患者病情。扈伟 摄
衡水脊柱烧伤医院医生查看患者病情。扈伟 摄

  长城网衡水10月19日电(张东振扈炜张明)近几天,在河北衡水市武邑县,很多人在谈论着河南省农民工刘永奇为讨薪,浑身浇上汽油,在武邑县建筑工地自焚的事儿。

  今日上午10时15分,刘永奇的姑姑刘如找到记者,讲述了她的侄子刘永奇为讨薪自焚的经过。刘永奇今年23岁,是河南许昌市襄城县十里铺乡小张庄村人,今年他在武邑县富强路“新时代家园”工地当架子工。跟随包工头胡天兵(四川人)打工已经6个月,却未得到工资。刘永奇屡次向包工头胡天兵讨要工资没有结果。10月14日晚7时多,刘永奇全身泼满汽油,在“新时代家园”工地民工宿舍,找到胡天兵说,要是不给工资就自焚给你看。包工头胡天兵根本不理,就是不给,刘永奇心一狠就点燃了自己。工友们一看都急了,赶忙帮他把火扑灭。胡天兵和一名工友把他送到武邑县医院。刘永奇的姑姑刘如得知消息,马上从河南赶到武邑县医院,一看刘永奇已不能吃饭,就建议转院到衡水脊柱烧伤医院。刘如气愤的说,包工头胡天兵看到刘永奇身上已经浇上汽油要自焚,胡天兵却不去制止。胡天兵为了钱完全丧失了人性。

  今日下午,记者来到衡水市脊柱烧伤医院,见到刘永奇以及他的家属,看到刘永奇身上大面积烧伤,刘永奇告诉记者,包工头胡天兵从3月份开始拖欠工资,现已经拖欠工资3500元。刘永奇的主治大夫薛彩同介绍,该患者属于特重烧伤,烧伤面积已达50%,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目前该医院已对病人家属下达了病危通知。主治大夫说,他们已请了国内知名的专家,给刘永奇治疗,如果情况好转,恢复顺利,一个月后将进行植皮手术。

  记者随后同包工头胡天兵通了电话,胡天兵说,欠刘永奇工资3500元,已为刘永奇交住院费4500元。记者说,拖欠工资与住院费是两码事。医院说,刘永奇现在每天住院费5000元,你现在打算怎么办?胡天兵支支吾吾,说他也没办法。

  刘永奇的父亲刘丙栓在医院陪床,他向记者说,他家种着半亩多地,平常靠打工生活。儿子刘永奇烧伤住院,这几天就花去14000元。要看好刘永奇的烧伤,起码要花二三十万元。包工头拿钱不积极,家里拿不出这麽多钱。现在真陷入了绝境。他希望长城网帮他呼吁,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帮助他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