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南非或拒给达赖签证遭两党起诉 09年曾对其拒签

来源:环球网
2011年10月20日07:48

  本报驻南非特派记者 苑基荣

  据10月20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南非媒体称,南非在野党因卡塔自由党领导人已邀请达赖喇嘛参加明年3月在南非举行的各宗教联合祈祷法会。此外,该党还会同人民大会党在开普敦高等法院起诉南非政府。达赖签证问题在南非再起波澜。

  南非《商业日报》17日报道称,因卡塔自由党和人民大会党于当天向开普敦高等法院提交了诉讼申请,宣称政府处理达赖签证申请违法,并要求政府“好好对待”未来达赖出席祈祷法会的签证申请。两党称,因为达赖签证问题政府广受谴责。但这还不够,“必须要有补偿”,两党在联合声明中说。

  南非内政部发言人马莫帕17日曾表示,由于达赖喇嘛是国际知名人士,签证申请属于国际关系与合作部的职责。“给达赖喇嘛发签证不是一个简单的行政事情,而是一个与政治和外交相关的事情,我们需要与国际关系与合作部合作。”

  2009年,南非政府拒签达赖签证时因卡塔自由党也曾向法院递交诉讼申请,开普敦高等法院未予受理,因卡塔自由党随后向宪法法院提出申请,但到目前也没有得到回复。 (来源:环球时报)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