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公路管理官员涉嫌贪污受贿行贿三罪 曾为市劳模

来源:兰州晨报
2011年10月20日10:59

  对上行贿、对下受贿、对内贪污,昔日劳动模范而今却因涉嫌三宗罪沦为阶下囚。10月19日,兰州公路总段红古公路管理段原段长金祥彪因涉嫌贪污、受贿、行贿罪受审。庭审时,金祥彪称除了部分细节有待商榷外,检方指控基本属实。该案将定期宣判。

  套取公款分赃50万

  如今已过不惑之年的金祥彪,案发前任兰州公路总段红古公路管理段段长,曾荣膺“兰州市劳动模范”称号。2011年,检方对兰州公路总段系列贪腐案展开调查中,金祥彪落马,2011年3月14日,兰州市检察院以贪污罪将其拘留。

  据检方指控,2006年1月,在兰州公路总段工程处任职的金祥彪,兼任嘉峪关至安西高速公路段路基十标段项目部副经理。其间,时任该项目部的“一把手”李发林(另案处理)找到金祥彪,与另一“副手”齐宏伟(另案处理)合谋套出现金。3人当即找到施工队负责人杨某、范某,让其在工程结算当中虚列材料款。因杨某、范某的“生意”日后还要仰仗这些人,施工队负责人随后按照3人的要求,帮助套出工程款60万元。其中,金祥彪分得20万元,当年底,3人再次通过永登籍包工头张全林(另案处理)套出90万元,金祥彪再次分得30万元。

  对上行贿对下受贿

  在贪污私分公款的同时,金祥彪却屡屡获得提拔,先后升迁至兰州公路总段工程处副处长、康临高速公路项目部经理。随着权力越来越大,一些包工头也纷至沓来,主动找到金祥彪帮忙。2007年至2010年春节期间,借康临高速公路项目部经理等职务,金祥彪先后4次收取劳务队负责人张全林等人共计3万余元好处费。2011年3月金祥彪被捕后,检方经调查发现,早在2005年,其为与领导搞好关系,使仕途平坦,还主动向兰州公路总段工程处党支部书记白文联(已受审)奉上4万元好处费。

  在法庭受审时,金祥彪逻辑思维清楚,言语沉稳,对检方指控基本供认不讳,但其称套取公款的事实多是由他人提议,自己仅是随声附和。据检方证据显示,金祥彪等人侵吞大量公款是通过一种“以低于中标价的承包单价,将工程承包给施工队,再通过施工队的负责人倒出高额差价”的方式进行倒账。

  本报记者 李洁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