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地铁发生故障乘客被困车中 官方称可办退票

来源:华商网
2011年10月20日11:40
地铁站列车晚点通知 网友“互联网小学生” “摩昵卡小姐姐” 摄
地铁站列车晚点通知 网友“互联网小学生” “摩昵卡小姐姐” 摄

工作人员启动紧急阀把门打开,让所有乘客下车 网友“无为vincent” 摄
工作人员启动紧急阀把门打开,让所有乘客下车 网友“无为vincent” 摄

  华商网讯 今日12:47分(10月19日),西安地铁二号线由北向南一列车到达体育场站时出现故障,导致列车停运一小时。

  据都市快报报道,地铁二号线一列车到体育场站时,先是到站停车时没停到位,车门没有对准安全门,之后列车倒了一点点就停车。车门在封闭了十多分钟后,工作人员启动紧急阀门后车门才得以打开,让车上所有乘客下车。记者采访了西安地铁运营公司车辆部王部长,王部长称,因为地铁制动出现故障,才造成了这种情况,出现故障后已及时启动备用车。

  记者下午从地铁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地铁二号线由北向南方向所有列车均以恢复正常。

  华商报讯(记者 刘兢)昨日中午12时47分,西安地铁2号线从北客站向会展中心方向行驶的一列列车突发状况,到体育场站时,车门无法开启,最终不得不清客,多个站点列车晚点。经过紧急处置,到下午1时31分,列车开始按时刻表正常运营。

  微博爆料地铁2号线出故障

  昨日中午12时56分,微博上有人发消息说,西安地铁2号线发生小事故,列车到达体育场站时,停了12分钟,车门打不开,最后是机车员手动把门强行扳开,让所有人下车。

  微博上还有热心网友转发图片,其中有一张是一块大的电子显示屏上显示了3行字:“各位尊敬的乘客,因列车故障原因,南稍门至会展中心各站晚点20分钟。”

  到下午2时29分,西安地铁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故障已经排除,二号线列车恢复正常运行。并说明情况:“11008次列车在体育场站上行方向车门无法开启,导致清客,备用车替开。”

  紧急处置备用车上线运行

  西安地铁相关人士透露,突发状况的列车是从北客站开往会展中心方向的,当行至体育场站进站制动后,列车突然“抱死”,无法进行任何操作,不得不采用人工手动的办法将列车门打开,同时将该趟列车上的乘客全部请出列车。随后,相关部门立即采取紧急措施予以缓解,故障列车空车行驶,经会展中心站到渭河车辆段做进一步检修,另一方面,立即将备用列车调入正线,保证2号线的正常运营。因排除故障相应地耗去了一些时间,从而导致部分站点晚点,到昨日下午1时31分,地铁2号线的12列列车恢复按时刻表运营。

  就为何列车会突发该类状况,地铁车辆相关专业人士称,具体原因还有待进一步查明。

  地铁办相关工作人员还提醒,使用长安通卡却遭遇突发状况无法继续行程的部分乘客,如再遇此类情况,请在不出站的情况下,联系票务中心办理退票业务。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