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最年轻行星生成影像曝光 距离地球450光年(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20日12:10
夏威夷大学的天文学家发现了一个正在生成的新行星。
夏威夷大学的天文学家发现了一个正在生成的新行星。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外电报道,夏威夷大学天文研究所19日宣布,其学校的一名天文学家首次捕捉到了一个正在形成的新行星的直接影像。

  夏威夷大学天文学家克劳斯和他来自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的同事艾尔兰使用位于夏威夷莫纳克压山上的凯克天文望远镜观察到了这个正由气体和尘埃生成的行星。据悉,这个被命名为LkCa 15 b的行星据地球450光年,是目前为止发现的最年轻的行星。

  克劳斯19日在位于马里兰州的美国宇航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公布了他的发现结果。他和艾尔兰的相关研究论文将在《天体物理学期刊》上发表。

  科学家们此前很难发现如此年轻的行星,因为这些新生成的行星往往被其所绕转的恒星的光芒所掩盖。克劳斯表示,这是科学家首次能过在观察新行星周围的尘埃物质的同时观测到行星本身。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