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宁波雷人超载电动车 货物卸下装满小汽车(组图)

2011年10月20日13:59
一辆电动车上卸下的货物。 


 交警正在查超载电动车。


  来源:《宁波晚报》

  卸下的东西能装一辆小货车

  交警昨查电动车超载

  昨天上午,记者在百丈东路与江东南路交叉口,现场目击了民警查电动车违法载物情况。

  卸下的东西能装一辆小货车

  上午9点40分左右,当记者来到这个路口时,路口岗亭边已经停了好几辆违法载物的电动车,民警正在对车主进行教育,个别车主在填写《交通劝导员承诺书》。

  一位戴墨镜的大叔姓张,来自江苏,今年50多岁。他的电动车上带了不少东西:踏脚板上有沉甸甸的三大袋毛豆,后车架上还有一大包蔬菜。一位市民看到后,开玩笑说:这么多东西起码得用一辆小“货的”来装。

  张大叔认错态度挺好:“自己是第一次开电动车进城,真不知道这样做不好,以前都是在乡下开,没人管。以后一定会注意。”

  经过沟通,张大叔主动提出填写《交通劝导员承诺书》。他随后穿上了红背心,当了15分钟交通劝导员。张大叔告诉记者,他回家后,会把自己的经历跟亲朋好友说说,提醒大家多注意,别违法。

  据执勤民警介绍,电动车超载理应被罚款,但对情节轻微、认错态度较好的,可采取教育警告、协助民警管理路口、观看交通安全宣传片等手段,以取得最佳的警示效果。

  快递公司开汽车来“救援”

  记者看到,一些超载车主接受处理后,纷纷打电话给朋友,要他们来帮忙运载货物。

  上午10点30分左右,一辆被拦截的超载电动车来了“援兵”,一家快递公司派人开着汽车来接货。开车人王女士说,送货员货带得太多了,他们公司肯定会在这方面做出更多更细致的规定。

  记者发现,路口附近的道路上,有好几辆超载的电动车在行驶,他们一见到路口有民警,赶紧掉头跑了。

  在现场,记者还发现一辆最雷人的超载电动车:车上竟然有大大小小23袋蔬菜,其中包括4只大冬瓜,骑车人几乎平趴在车上。记者 徐叶 通讯员 陆明光 陈建辉/文 唐严/摄

(责任编辑:UN00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