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地铁三号线获131亿元贷款 2015年建成通车

2011年10月20日14:24

  来源:西部网

  本报讯 (记者张彦刚实习生田力)10月19日上午,西安市地铁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行等金融机构组成的银团,在西安市政府举行了三号线项目银团贷款合同签字仪式。西安地铁三号线建设获得国家开发银行等银行131亿元贷款支持。西安地铁三号线计划今年底全线开工建设,2015年建成通车,未来西安建设6条地铁,总资金投入预计将达1060亿元。

  本次贷款额创我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之“最”

  据悉,由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作为牵头行和代理行,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等银行组成的银团与西安市地下铁道有限责任年西安将有6条地铁线总里程可达200公里公司签订了131亿元的25年期限贷款合同。昨天的正式签约,是国家开发银行继支持地铁一、二号线项目后对西安市基础建设项目的又一笔大额信贷投入,是陕西省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领域金额最大的一笔标准化直接银团贷款。各家银行将按照合同要求分年度提供地铁三号线建设资金,今年计划投入资金1亿元,基本满足了年末地铁三号线建设资金的需求。

  巨额贷款给地铁三号线建设吃了颗“定心丸”

  地铁二号线建设经过四年多的艰苦努力,于今年9月16日建成通车试运营,西安从此进入地铁时代。在签约仪式上,西安市常务副市长、地铁建设总指挥岳华峰表示,感谢多年来银行界对西安地铁建设一如继往的支持,西安地铁建设者将继续使用好这笔信贷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把西安地铁建设这件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国开行陕西分行行长黄俊在签约仪式上代表金融机构发言表示:银团贷款合同的成功签订,不仅是西安地铁建设的一颗“定心丸”,更是“十二五”期间地铁三号线建设的重要保障。

  三号线有望年底全线开工2015年建成通车记者采访了解到,按照规划,西安计划从2011年到2014年,每年开建一条地铁线路,2018年建成地铁6条,总里程达到200公里左右,需要资金投入预计达1060亿元。三号线一期工程(鱼化寨至国际港务区段),线路全长36.3公里,设车站24座,车辆段和停车场各1处,主变电站3座,控制中心和二号线共用,总投资188.2亿元。目前该工程初步设计已完成预评审,管线改迁、交通疏导、树木移植等开工准备工作已完成过半,试验段工程已开工,待可研批复后年底全线开工建设,2015年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