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一女干部与村民上访疑被殴打入院 警方立案

来源:人民网
2011年10月20日15:02
徐灵渠说,她是被陈加杭踢了一脚,才导致受伤住院
徐灵渠说,她是被陈加杭踢了一脚,才导致受伤住院

  人民网温州10月20日电(记者 项锐)30岁的徐灵渠,仍躺在苍南县第一人民医院的病床上,面色苍白。医生初步诊断是,“被踢了一脚”,造成腹部闭合性损伤。

  徐灵渠说,踢她的人,是苍南县国土资源管理局的一位干部。入院前,她正跟20余位村民一起,到该局信访。

  村民被殴政府机关?

  10月17日上午,苍南县龙港镇咸园村20余位村民,因土地纠纷问题,再次来到苍南县国土资源局。

  从早上8点30分,到下午2点16分出事,村民们一直没有离开,中饭也是跟苍南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蔡荣顶一起吃的。

  为了村里的土地问题,县里、市里、省里、北京,他们都去信访过,至于苍南县国土资源管理局,他们已经来过7、8次了。这次,蔡荣顶仍是回复,咸园村的土地问题,他们一个部门解决不了。

  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村民们情绪有点激动,把三楼会议室的桌子拍得乓乓响。

  吵闹声引得多个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探头观望。行政审批科科长陈加杭说,他当时上前劝阻,试图安抚村民情绪。

  村民安仕东推开了陈加杭:“这事情你们局长都解决不了,你不懂的。”

  随后,二人起了争执。10余位自称是目击证人的村民说,陈加杭抬腿向安仕东踹去,结果滑过安仕东的大腿,最终踹到站在边上的徐灵渠腹部。徐灵渠当场倒地,“身体抽搐,神志不清”。

  陈加杭则告诉记者,当时安仕东是一拳打向他的胸口,并非是推。他往后一退,站立不稳,一只腿抬起来,可能蹭到安仕东,但绝对没有碰到徐灵渠,至于她昏倒的原因,自己并不清楚。

  目前,灵溪中心派出所已受理此案,展开调查。

  纠纷背后,土地“一女嫁二夫”

  咸园村的土地问题,涉及到一地两证。

  2010年3月,苍南县房管局在个别村民家门口,张贴了强制拆迁许可前听证会通知。后经多方打听,村民们得知,自己世居老房已被苍南县土地局于2003年9月挂牌出让给温州市树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并为其办理了土地证,用于开发温州礼品城家居礼品市场。

  此时,已被出让地块上的63户村民,手中仍握有土地证。

  一块土地,两份土地证?为弄清其中原委,村民们开始上访。去年6月份,苍南县国土资源局答复称,63户村民持有的土地证与温州市树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的土地证,“系一地多证”,“本局在未解决合法的产权权属问题之前,以上村民所持有的土地证是该产权的合法权属人。”

  苍南县国土资源局同时建议房管部门及龙港镇人民政府,在未解决合法的产权权属问题之前,不强制拆除村民的合法产权。

  但到了近段时间,有个别村民的住宅又面临被拆迁的危险,于是村民再度上访,最终发生了徐灵渠受伤住院的事情。

  从土地挂牌出让,到村民获悉真相,近7年的时间内,63户村民一直被蒙在鼓里。蔡荣顶解释说,2004年前,政府征用村集体土地,不必告知村民,只需跟村两委签订协议即可。

  蔡荣顶介绍,2003年,该地块由政府牵头挂牌出让后,商议由龙港镇人民政府在3个月内做好拆迁工作,但时至地价、房价飞涨的今日,该地块房屋的拆迁安置工作仍未完成,从而导致了如今混乱的局面。目前,苍南县政府正在协调处理此事。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