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郑州思念染菌水饺样品被查封 京沪下架思念产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20日20:39
  中新网郑州10月20日电(记者 李贵刚 ) 20日,被媒体曝光的郑州思念染菌水饺样品已经被查封并被送往质检部门检验。与此同时,北京、上海、杭州等一些超市均已撤下思念产品。

  本月19日有媒体披露称,北京市工商局发布的信息显示,该局近期对本市食品流通领域抽检中共发现不合格食品18个,其中思念水饺被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产品批次为20110628106A。上黑榜的“思念”水饺由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思念)生产。

  郑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日下午对外通报了对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的调查情况。通报称,经对企业生产销售记录检查发现,批号为20110628 106A,规格为1*800g*12袋的三鲜水饺,共生产350件,生产日期为2011年6月28日。

  此外,郑州金水区质监局食品监管人员在企业的冷库内找到了当批次产品的留存样品3袋。“我们在郑州思念冷库中找到该批次染菌水饺的样品后,就立刻予以查封,并送往省质检院进行检测,一至两周后检验结果会出来。”该郑州市金水区质监局一尹负责人表示。

  通报称,下一步,郑州质检部门将对全市所有速冻食品产品开展专项监督抽查,对含馅类速冻食品实施重点监控。

  当日,记者来到位于郑州北郊的郑州思念办公区和厂区,透过栏杆可以看到厂区内一些工人仍在忙碌着装箱,厂区外面的道路旁边停满了运输思念产品的货车。郑州思念公司媒体公关部一朱姓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批货品可能是在运输环节出现了问题,才导致该批次产品的金黄色葡萄球菌超标。“目前市场上已经找不到这个批次的产品了。”

  随后,记者走访了郑州几家大型超市得知,思念品牌的三鲜水饺依然在正常销售,所售产品的生产日期多是8、9月份,没有发现生产批次为20110628106A的产品。郑州丹尼斯一销售人员称,超市方尚未接到下架通知,但是思念产品的销售情况受到一定影响。“从早上到现在没有顾客询问。”

  据悉,随着郑州思念“病菌门”曝光,北京、上海、杭州等国内一些超市已经开始下架郑州思念的产品。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