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央行称洪涝灾害或使第四季度经济出现负增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20日23:17
  中新社曼谷10月20日电(记者 余显伦)泰国央行行长巴讪20日表示,持续近3个月的洪涝灾害可能导致该国第四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出现负增长。

  巴讪说,长达3个月的洪涝灾害给泰国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高达1000亿泰铢(1美元约合30泰铢左右),受此影响泰国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或只能维持3.1%。的增幅,较早前4.1%的预期低一个百分点。

  巴讪担心外国投资者可能对泰国的投资环境失去信心,将生产基地转移到其他国家。巴讪解释,外国投资者担心的是政府解决问题之能力,以及在洪水退去后,政府在恢复经济和对今后所采取的防洪措施是否积极而有效。

  巴讪说,如果政府能够充分展示自己应对危机的能力,那么外国投资者就不会将其生产基地迁出泰国。而更为重要的是政府必须清楚地向投资者说明,目前的这波洪涝灾害,全泰只有17%的企业受到影响,其余83%的企业并没有受到影响。因此,投资者可以在洪患区以外的其他地区扩大其生产基地。

  泰财政部长提拉猜20日表示,由于许多基础设施和工业企业被水毁,该部建议设立一个基础设施建设基金,这一建议将在最近的一两个星期里提交内阁会议讨论。他说,如果这一建议获得内阁批准,基金将在泰国证券交易所上市,不过该基金的规模尚需与有关机构磋商。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