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卡扎菲被俘后伤重身亡 > 利比亚消息

现场直击:卡扎菲死讯传出 班加西市民鸣枪庆祝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21日00:14
  新华网的黎波里10月20日电(记者朱小龙 郑开君)卡扎菲被抓获,卡扎菲受伤,卡扎菲死亡……

  20日,一条条从苏尔特战场传出的消息,迅速传到米苏拉塔,传到的黎波里,传到世界各地。有人欢呼,有人哀伤,更有人质疑消息的准确性……

  时隔数小时,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执行委员会主席贾布里勒在的黎波里举行新闻发布会,亲口证实了统治利比亚42年之久的卡扎菲死亡的消息。早已躁动不安的的黎波里顿时炸开了锅。

  人们纷纷涌出家门,市内枪声不绝于耳。大街上交通拥堵,过往的汽车纷纷鸣笛。许多人举着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的旗帜。一些民众自发向过往车辆发放糖果。

  在卡扎菲的家乡苏尔特,全副武装的执政当局士兵们集结在坦克、军车和火炮周围,以对天鸣枪、互相拥抱和挥舞武器的方式庆祝战争的结束。许多人冲着电视镜头打出表示胜利的V字手势。

  在拜尼沃利德,在班加西,同样的庆祝活动也在进行。

  不过,卡扎菲的死讯并没有冲淡许多民众对未来的担忧。的黎波里大学的学生穆拉德说,卡扎菲的死亡并不意味着利比亚从此就会一帆风顺,现在还看不到利比亚的未来,“"过渡委员会"能否能把国家管理好,我还有疑虑”。

  拜尼沃利德的市民艾哈迈德说,战争毁掉了他的家,他的个人财物也被洗劫一空。他说:“我们不关心什么民主自由,只想有安定的生活。”

  半岛电视台播出了形似卡扎菲者在地上被拖动的录像画面,其人上身半裸,面部满是鲜血,在头的一侧可见一个弹孔。利比亚执政当局国防部官员菲苏勒-阿拉比对新华社记者说,卡扎菲在被抓捕的过程中,他的脸部、腿部都被击中,在被送往米苏拉塔的路上因伤势过重而死亡。

  作者:朱小龙 郑开君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