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卡扎菲被俘后伤重身亡 > 利比亚消息

潘基文呼吁利比亚人民在卡扎菲死后团结和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21日04:25
  中新社联合国10月20日电(记者 孙宇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表示,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的死亡是利比亚的历史转折点,利比亚国家还面临多重困难与挑战,利比亚人民必须从此团结一致建设一个新国家。

  潘基文秘书长是在20日上午出席于纽约总部举行的全球可持续问题高级别小组工作介绍会时,对卡扎非已经死亡的报道作出反应。

  潘基文指出,毫无疑问,今天标志着利比亚的历史转折点,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利比亚将会为此庆祝,人们也会看到那些痛失亲人的人的哀伤。世界必须现在就意识到,摆在利比亚及其人民面前的道路仍然非常困难,并且充满挑战。

  潘基文呼吁,现在是所有利比亚人走到一起的时刻。利比亚只有通过民族团结与和解才能实现美好的未来。所有各方的战斗人员都必须和平放下武器。这是恢复与重建的时刻,是发扬慷慨精神的时刻,而不是报复的时刻。

  潘基文当天还同在的黎波里的利比亚问题特别代表伊恩·马丁通了电话。潘基文表示,联合国刚刚派驻利比亚的特派团时刻准备好为利比亚国家和人民提供支持。

  联合国于上月决定在利比亚部署了联合国利比亚支助特派团,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伊恩·马丁已经在的黎波里开始从事有关工作,这一特派团部署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将帮助和支持利比亚主导的过渡和重建进程,包括筹划选举等。

  作者:孙宇挺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