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法在欧元稳定基金问题上仍存分歧 德股市下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21日04:25
  中新社柏林10月20日电(记者 黄霜红)由于在强化欧元稳定基金措施的问题上与法国有分歧,德国总理默克尔20日晚宣布取消翌日计划中的政府工作报告,并通过政府发言人承认,德国在制定新方案上虽然已经取得了进展,但是离周日的峰会做出决定尚有距离。

  本周日欧盟将在布鲁塞尔举行峰会讨论强化欧元稳定基金问题。法国总统萨科齐在19日晚专程赶到德国法兰克福与默克尔会晤,希望在峰会前德法两国能够首先达成一致。会晤之后双方并未向外界公布会议成果,表明默克尔与萨科齐之间存在分歧。

  德国政府发言人萨伊伯特回避两国领导人的分歧问题,称默克尔和萨科齐在对欧债危机的看法上完全一致,两国“将会给债务危机一个有力回击以挽救欧元区度过难关”。这个“有力回击”指的是两国共同提交欧元稳定基金EFSF的具体操作办法、加强欧洲银行的本金配备计划以及欧元国经济政策的相互协调等。

  有消息指,在日前两人的会晤中萨科齐拒绝了默克尔的所有建议,这一结果直接导致默克尔取消计划中的向国会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而在未经国会通过的情况下,默克尔无法向欧盟递交本国的最终方案。

  德法两国的分歧焦点在于如何利用欧元稳定基金。鉴于本国银行购买了大量的希腊国债,萨科齐坚持应该允许欧元稳定基金支援在购买国债中受损的欧洲银行。德国则拒绝这一做法,认为这样做违反欧盟条约,提出一项吸引私人投资者购买欧元国债的措施。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将本周末的布鲁塞尔峰会称为“欧盟历史上最紧要的一次峰会”。欧债危机持续良久,欧盟尤其是17个欧元国必须找到持久性的解决办法。但德法两国意见不统一将影响到欧盟制定共同策略。萨伊伯特称,默克尔与萨科齐将于峰会开始前于布鲁塞尔再次单独商谈。

  而股市已提前对欧元峰会产生不信任。从20日晨起德国股市一路下跌。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