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卡扎菲被俘后伤重身亡 > 利比亚消息

国际刑警组织和国际刑事法庭吁卡扎菲次子投降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21日05:30
  新华网巴黎10月20日电(记者应强)总部位于法国里昂的国际刑警组织20日发表公报称,国际刑警组织与国际刑事法庭在确认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的死讯后,呼吁卡扎菲次子赛义夫投降。

  公报称,国际刑警组织曾对卡扎菲和其次子赛义夫发出“红色”通缉令。卡扎菲死后,国际刑警组织和国际刑事法庭呼吁赛义夫立即投降,并要求成员国协调行动,以便将赛义夫逮捕并送至位于荷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庭接受涉嫌反人类罪的审判。

  国际刑事法庭今年6月底曾以涉嫌反人类罪为由签发对卡扎菲、其次子赛义夫和利比亚原情报部门负责人塞努西三人的国际逮捕令。9月9日,国际刑警组织对上述三人发出“红色通缉令”,在世界范围内通缉追捕上述三人。

  作者:应强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