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卡扎菲被俘后伤重身亡 > 利比亚评论

英媒称卡扎菲之死系美巨大胜利 有助奥巴马竞选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21日13:18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 利比亚“过渡委”20日证实“强人”卡扎菲被打死的消息,并表示将于21日宣布利比亚解放。英国媒体随即发表评论文章称,卡扎菲的死对率领北约攻打利比亚的美国政府来说可谓是“外交上的巨大胜利”。

  报道说,卡扎菲的死将令美国总统奥巴马及其领导的现任美国政府松一口气。“出于一些简单的理由”,奥巴马支持北约在利比亚的行动、呼吁卡扎菲下台。

  英国《金融时报》更指出,打死卡扎菲“将有助于奥巴马的威望”,并令他的共和党对手们更难对奥巴马政府的安全政策发起攻击。卡扎菲是继本·拉登等恐怖组织头目之后又一个被打死的“大人物”。

  原中东问题情报专员怀特便指出:“这给奥巴马加了很大一个分。他因在利比亚的行动遭到其对手的批评,但现在看却是廉价的胜利。”

  另据法新社的消息,奥巴马将于美国当地时间20日下午2点就卡扎菲之死发表讲话声明。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