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卡扎菲被俘后伤重身亡 > 利比亚消息

盘点卡扎菲、拉登、萨达姆等逃亡者“最后时刻”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10月21日12:33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21日报道,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已被击毙,他也成为21世纪被捕或被击毙的暴君之一。他与前“基地”领导人本-拉登(Osama bin Laden)、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Saddam Hussein)及多国前领导人都是在逃亡后被抓捕或击毙,但他们生命的最后处境却不尽相同。

  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8个月后,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就被迫逃亡。后来萨达姆被美军士兵在其家乡提克里特(Tikrit)附近一座农场中发现并俘虏。当他被士兵从一个洞里拖出来时,头发凌乱,胡须遮脸,看起来非常狼狈。萨达姆在伊拉克受审,被以反人类罪于2006年12月执行绞刑。

  21世纪头号国际通缉犯、“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逃脱追捕长达10年。直到今年5月,美国海豹突击队突然闯入其位于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Abbottabad)的藏身之所,将其击毙。在其逃亡生涯中,拉登并非生活在偏远山洞,相反却与家人生活在宽敞的大房子中。

  波黑塞族前领导人拉多万-卡拉季奇(Radovan Karadzic)逃亡了12年。2008年其用化名在贝尔格莱德一家私人诊所工作时,被识破并遭到逮捕。波黑塞族前军队总司令拉特科-穆拉迪克(Ratko Mladic)在逃亡多年后,于今年5月在塞尔维亚北方一个小村庄中被捕。

  统治罗马尼亚20多年的前领导人尼古拉-奇奥塞斯库(Nicolae Ceaucescu)于1989年被捕。仅经过两个小时审讯后,他与妻子就被绞死(李金良)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