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辛亥革命100周年 > 辛亥革命100周年消息

世界各地孙氏宗亲1500人聚首厦门纪念辛亥百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21日23:35
  中新社厦门10月21日电(记者 陈悦) 21日,来自世界各地的孙氏宗亲及各界人士1500余人齐聚厦门,举行联谊总会首届大会。孙中山孙女孙穗芳博士亦出席大会。

  据介绍,出席联谊总会首届大会的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香港、台湾等地的宗亲代表和社团领袖400多人。大陆20余省市孙氏宗亲和各界人士亦踊跃参加。台湾知名人士吴伯雄、王金平、蒋孝严等也专门为大会题词致贺。

  联谊总会首届大会恰逢辛亥百年,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大会上专门播放了孙中山先生的原声讲话。孙穗芳博士在大会上回忆了孙中山先生和辛亥志士的革命事业,亦表示,当年孙中山先生的富民强国思想,有许多在今日中国已经得到实现。台湾孙氏宗亲会会长孙汉崑、新加坡孙氏公会会长孙嘉和等也代表台湾孙氏宗亲、海外孙氏宗亲发言。

  大会选举厦门著名企业家孙吉龙为世界孙氏宗亲联谊总会首届会长,并确定下届大会由河北省大午集团承办。

  据悉,世界孙氏宗亲联谊总会最早是由新加坡著名侨领孙炳炎先生提议创建,在他去世后,其厦门亲族继续推动,并得到孙穗芳博士大力支持。去年10月,世界孙氏宗亲联谊总会经香港特区政府批准成立,并确定今年辛亥百年之际举行首届大会。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