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卡扎菲被俘后伤重身亡 > 利比亚消息

北约秘书长称初定10月31日结束利比亚军事行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22日09:44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21日电(记者 张伟)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21日说,北约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结束日期初步定在10月31日。

  北约决策机构北大西洋理事会当天在北约布鲁塞尔总部召开特别会议。拉斯穆森在会后说,北约成员国同意在10月31日前逐步结束军事行动。在此期间北约将密切关注利比亚局势,准备在需要时保护平民的安全。

  拉斯穆森说,北约将在近几天做出停止军事行动的正式决定。北约将与联合国和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就此协商。

  在谈到卡扎菲的死亡时,拉斯穆森再次重申说,卡扎菲不是北约军事行动打击对象,至于是否需要调查卡扎菲的死亡原因则需由利比亚当局决定。

  北约一名官员21日说,在结束军事行动的问题上,北约持谨慎态度,因为虽然卡扎菲已经身亡,但利比亚还存在其他威胁平民的因素。此外,从实际操作角度来说,利比亚军事行动也无法骤然结束,北约只能逐步退出。

  今年3月31日,北约正式从美英法等国手中接管对利比亚军事行动指挥权,执行武器禁运、禁飞区、保护平民三项任务。据最新统计,北约战机共出动超过2.6万架次,执行9000多次轰炸任务。北约的军事打击行动直接帮助利“全国过渡委员会”武装在地面战场扭转战局,最终推翻卡扎菲政权。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