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多省遭大雾天气影响 > 多省大雾消息

河北昨发大雾红色预警信号 今晚雾霾或减轻消散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1年10月22日11:19

  本报讯(记者张洁)连日来我省多地雾情到20日有所加重,省气象台发布了两次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然而,到了21日雾情就更加严重了。7时,省气象台首次发布今秋大雾红色预警信号:保定东部、石家庄东部、邢台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50米。数据显示,此时,这些地方的风力只有1级,而相对湿度却超过了 90%,石家庄超过95%。

  在发布红色预警信号之前的一个小时,省气象台已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称,当时保定南部、衡水北部、唐山北部和廊坊北部地区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但随着天气情况的变化,特别是湿度的一点点增加,雾霾越来越重,能见度也不断下降。

  之后,随着风力略微增加,空气湿度趋降,到中午时分,雾区相对湿度多在50%上下。在继10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之后,省气象台于16时又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21日夜间到22日上午,廊坊、保定、沧州西部、衡水西部、石家庄、邢台、邯郸东部等地区仍有大雾天气,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并提醒公众注意交通安全,加强空气污染防范。

  弱低压场控制、风力小、相对温度大等种种原因形成的浓重雾霾,一旦天气条件变化必然有所改变。据预报,预计22日夜间到23日有中等强度冷空气活动,雾霾会减轻或消散。

  ■具体预报

  10月22日,张家口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阵雨,唐山、秦皇岛、沧州、廊坊、衡水晴间多云,邢台西部、邯郸西部晴转阴,其他地区晴转多云。22日夜间到23日,张家口、承德北部、保定西北部阴有雨夹雪或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有小雨或阵雨。24日,东部地区阴有小雨转晴,其他地区晴。25日,全省晴间多云。26-27日,全省多云转阴,中北部地区有小雨。28日,全省多云间晴。29日-30日,全省晴间多云。11月1日,西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