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教育部反对分好差学生 否认每年50万大学生退学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张航
2011年10月22日16:19

  本报讯(记者张航)针对近日社会关注的陕西西安市未央区第一实验小学给部分学生佩戴绿领巾这一事件,昨日教育部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坚决反对学校以任何方式对未成年学生进行所谓的“好”与“差”的区别。

  日前,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第一实验小学给部分学生佩戴绿领巾,校方称目的为激励其上进,引起一些家长不满,并引发社会关注。对此昨天教育部有关负责人指出,据陕西省少工委介绍,经初步了解,此事件属个案,未央区少工委及区教育主管部门得知情况后,立即叫停此项做法,并全部收回“绿领巾”,要求学校即刻召开专题家长会向家长解释说明。目前,此项活动已停止,“绿领巾”已全部收回。陕西省少工委已要求在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中开展少先队标志标识使用情况的检查。

  这位负责人强调,我们明确要求各级各类学校面向全体学生,以符合学生成长规律和教育规律的正确方式教育和引导学生,关心爱护所有的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此外,针对有调查称“中国每年有约50万大学生退学”,教育部有关司局负责人指出这一信息不准确。近年来高等学校普通本专科学生中,因各种原因退学人数占在校生数平均每学年为0.75%,即每学年约16万人。

  这位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教育部自2007年起实施高等学校新生入学学籍电子注册,建立起完整的在校学生学籍学历数据库,并要求每学年各高校要在数据库中对本校在校生的升级、留级、休学、复学、退学等学籍变化进行网上标注。教育部每学年在数据库中对在校生学籍变动情况进行统计分析。J067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