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际道教论坛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将于岳恒山举行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22日21:09
  新华网湖南南岳10月22日电(记者孙铁翔 丁文杰)国际道教论坛22日下午在湖南省衡阳市南岳衡山召开新闻发布会。国际道教论坛湖南组委会执行副主任袁建尧在发布会上说,目前,本次论坛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将如期于23日至25日在湖南南岳衡山举行。

  他表示,本次论坛将体现一种世界性的人文关怀和文化追求,突出中国道教的基本教义与倡导和谐的精神理念。

  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坚永说,本次论坛将以“尊道贵德、和谐共生”为主题,旨在深入挖掘道教文化的和谐理念,增进两岸四地乃至国外道教界的交流合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共建和谐社会。

  他介绍,本次论坛将有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名嘉宾参加。围绕主题,本次论坛将举行4场电视论坛、6场论坛大会发言和4场分论坛。其中,电视论坛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分别是“东西论道”、“三教论道”、“四地论道”、“五岳论道”。25日下午,论坛还将举行《老子集成》赠书仪式,并发布《南岳衡山宣言》。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林舟介绍,道教是中国土生土长的宗教,现有两大教派,即全真派和正一派。据统计,中国内地现成立省(直辖市、自治区)道教协会26个,散居正一派道士6万多人。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香港、澳门特区,台湾地区都分布有道教信众。

  作者:孙铁翔丁文杰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