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在校大学生入伍可享报名应征体检政审优先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海亮 毕永波 周晓锋
2011年10月23日01:18

  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 通讯员 毕永波 周晓锋)记者昨天在本市征兵宣传高潮日活动中获悉,针对在校大学生,市征兵办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凡持有预先发放《应届毕业生预征对象登记表》的同学,在报名应征、体检政审和审批定兵上享受“三优先”。

  “高考时就想考军事院校,却没能如愿,今年如果我能参军,也算是圆了梦想。”在昨天的征兵宣传高潮日上,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大三学生丁苒说,而值得庆幸的是,丁苒能享受到针对在校大学生的“三优先”政策。

  据了解,对于在校大学生,市征兵办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向全市各级各类本科、大专院校发放《应届毕业生预征对象登记表》近三万份,凡是持有该表的青年将享受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和优先审批定兵的“三优先”。

  昨天,朝阳公园的征兵宣传点拉起了“参军报国,无上光荣”的大幅标语,吸引了适龄青年和家长的关注,近万份征兵宣传材料不到20分钟就被抢要一空,还有年轻人现场报名。在清华大学,同学们的热情也很高,清华大学武装部负责人介绍,即便清华大学毕业生就业率居全国高校之首,但学子们的参军报国热情仍然高昂。“自国家在高校开展征集新兵工作以来,清华大学共有40多名大学生参军入伍。”

  据了解,昨天全市的520个宣传站点,共有万余名适龄青年咨询报名应征,其中大专以上学历人数超过40%,应征青年文化素质大大高于往年。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