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区门卫捡钱包守护4天归还失主 婉拒100元谢礼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10月23日07:32
  华西都市报讯(见习记者熊浩然)昨日上午,在成都市武侯区某小区当门卫的李大爷,将几天前拾到的钱包交还到了失主邓先生手中。同时,他婉拒了邓先生的100元谢礼,“拾金不昧是应该的。”

  “18日中午,我在门卫室外面看到一个灰色钱包,内有两张卡(信用卡)和600多元钱。”李大爷说,捡到钱包时,他大声呼喊,“哪个掉了钱包?”但附近都没人来认领,“我估计是本小区居民掉的,就收起来等失主来找。”但一连等了4天,李大爷都没等到失主。

  正当他准备将钱包交到派出所时,昨日上午,邓先生找到李大爷,询问钱包事宜。经过对比,李大爷确信邓先生就是失主,将钱包交还给他。

  “我那天到单位发现钱包不见了,以为落在了公交车上。本来想打电话找公交公司,但觉得希望渺茫,加之马上要出差,就放弃了。”邓先生22日上午回成都,到家时问了下门卫,没想到找到了钱包。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