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入秋最强冷空气进京驱雾霾 夜间温度跳水7-10度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23日14:52
  新华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张淼淼)连续4天,北京雾霾围城,空气质量也随之连续超标。23日起,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登陆京城,5级左右的北风将彻底驱散雾霾,京城也将遭遇今秋以来最大气温“跳水”。

  23日2时左右,北京下起毛毛细雨,气象专家表示这是冷空气抵达的前奏,此次降雨将非常短暂,冷空气的主力是北风和大幅降温。预计23日白天,北京的平均风力在4到5级,瞬间最大风力可能达到6级,并将持续呼啸至下周一。

  北风给北京带来的气温“跳水”,在夜间体现最明显:23日、24日白天的最高气温还将维持在16摄氏度左右,降温幅度不大;但夜间降温幅度将达7到10摄氏度,预计24日夜间最低气温仅为3摄氏度,为入秋后夜间气温最低值,体感会非常寒冷。

  据悉,24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霜降。霜降的含义是天气渐冷,开始降霜。民间有谚语“一年补透透,不如补霜降”,此时气候日趋干燥,公众在注意保暖的同时,更要注意防止“秋燥”伤身。专家称,多喝蜂蜜水可预防“秋燥”。

  作者:张淼淼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