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政府应对洪灾不力 救灾漏洞百出致损失严重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10月23日15:35

  政府应对不力,可以说是导致泰国洪灾造成严重损失的主因。

  首先,7月底洪灾爆发初期正值泰国大选结束、政府换届之际,交接过程中又遭遇议员资格名单未审核通过、新政府施政纲领受质疑等一系列事件,导致两任政府均无暇顾及刚刚爆发的洪灾,错过最佳治理时间,同时也没能及时通知民众避难,导致受灾地区损失严重。

  其次,英拉新政府班子内部不团结,导致洪灾处理过程中漏洞百出。刚刚上任的英拉在洪灾面前显得有些漫无头绪,各政府部门又争相出头,权事不分,科技部、农业部、司法部在发布消息方面一度出现重复和矛盾情况,导致救灾指挥中心信息混乱,给民众带来不小困扰。

  第三,泰国长期以来频繁更迭的政权和不稳定的政治局势,导致每一届政府的首要任务都是解决政治纠纷和派系利益争夺,对民生问题无法出台长期有效的措施。虽然泰国每年雨季都会面对积水,但是排水系统落后,缺乏完整和系统的长期规划,问题日积月累,以致爆发目前的严重洪灾。

  如果曼谷无法挺过未来几天的危险期,英拉政府很可能面临引咎辞职的压力,而洪灾后的重建工作则是更大考验和挑战。

  作者:任芊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