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拟月底复飞F-15战斗机 将不搭载外挂燃料箱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10月24日03:55
  据新华社电 日本防卫大臣一川保夫22日说,将考虑最早10月底恢复F-15型战斗机飞行。

  一川当天视察航空自卫队石川县小松基地。本月7日,一架F-15战斗机训练返回小松基地途中,机载仿真空对空导弹部件和一个外挂燃料箱脱落,散落在基地附近大约10处地点。一川就这一事件向基地周边居民致歉。

  航空自卫队下令,除用于警戒任务,停飞所有F-15战斗机,直至确认安全。这型战斗机因而“缺席”16日举行的航空自卫队检阅式。

  一川22日说,恢复飞行后,F-15战斗机将不载外挂燃料箱。

  F-15战斗机由美国麦克唐奈-道格拉斯飞机公司1967年设计,1972年首飞,双引擎,可外挂3个燃料箱,是日本航空自卫队主力战斗机。7日坠落的燃料箱位于战斗机左翼下方,未装燃料。

  日本航空自卫队现有大约200架F-15战斗机。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