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瑞典一核电站核反应堆起火 核反应堆23日关闭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24日09:05
  瑞典一座核电站核反应堆涡轮房起火,核反应堆23日关闭。

  事发“奥斯卡港”核电站位于首都斯德哥尔摩以南大约300公里。核电站运营方一名发言人安德斯·奥斯特贝里说,火灾发生在2号机组涡轮房,据信由漏油引起,已被核电站人员用手持式灭火器扑灭。

  “在这种设施内,火灾总是(被视作)严重事件,但这次发生在传统的涡轮房内,而不是反应堆本身,”奥斯特贝里说,“作为预防措施,反应堆和涡轮机关闭。”

  “奥斯卡港”核电站由3个沸水反应堆组成。德新社报道,2号机组最近接受日常维修后重新启动。

  核电站1972年至1985年并入国家电网。按照运营方网站公布的数据,核电站发电量为1450兆瓦,约占瑞典总发电量的10%。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