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卖肾后未得钱报案 警方夜袭割肾黑诊所(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10月24日09:50
涉嫌参与非法器官移植手术的麻醉师被警方留下观察“卖肾者”。
涉嫌参与非法器官移植手术的麻醉师被警方留下观察“卖肾者”。

警方人员正在询问“卖肾者”。
警方人员正在询问“卖肾者”。

“卖肾者”被120工作人员抬出诊所。
“卖肾者”被120工作人员抬出诊所。

  本报济南10月23日讯(记者 李钢 刘爽) 23日晚7时许,济南槐荫区段店镇一个小诊所内,一个23岁的小伙躺上手术台,麻醉师已开始对他实施麻醉,准备割肾。此时,警察推开了手术室的门,这一非法器官移植窝点被打掉,多名涉嫌参与非法器官移植人员被抓获。

  10月13日,来自重庆的卖肾小伙王明(化名)来济南报案,称在济南一“野诊所”卖掉了自己的肾,不仅没有拿到想拿到的钱,而且伤口感染。济南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联合济南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前期摸排调查后,由济南刑警接手这一非法贩卖器官的重大案件,并展开了缜密的侦查工作。

  经过多日侦查,济南刑警摸清了这一非法贩肾网络的基本情况,决定于23日晚同时对涉嫌这一案件的两家诊所采取行动。

  但是,报案人指认的诊所当日并没有进行手术。而在相距不远的槐荫区段店镇新庞村一个小诊所内,一个来自佳木斯的23岁小伙正躺在手术台上,麻醉师已开始对他实施麻醉,割肾手术即将进行。

  此时,手术室的门被轻轻推开。“怎么样?先停停吧。”推开门的正是济南刑警支队的民警。几分钟前,警方已控制住手术室外涉嫌参与非法器官移植的人员。在这间手术室的隔壁,一名来自陕西的男性患者正等待进行肾移植。警方将涉嫌非法器官移植的人员带往附近的派出所。

  23日晚9时许,济南市卫生局相关部门负责人、120急救车等赶到诊所将“供体”与“受体”先后送往医院。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