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引发全球股市下跌 > 美国债务危机消息

欧债救助方案有望达成一致 经济减速成主要问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24日10:49
  导读:德法两国领导人密集磋商,希望欧盟领导人在本周三达成一致,莫非希腊债务危机出现转机?欧债危机继续深化,欧洲国家又将陷入何种危机?

  中广网北京10月24日消息(记者何京玉)据经济之声报道,欧盟27国领导人从23号开始举行会议,讨论如何解决欧债危机、如何救助希腊。由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倡议,本周三还将再举行一次峰会,希望能针对救助希腊等问题最终达成一致意见。领导人表示,旷日持久的欧债问题迟迟得不到有效的解决,整个欧洲的经济也受到拖累。

  欧盟27国领导人陆续进入会场,他们大都心事重重,不愿意和记者多做交谈。德国总理默克尔还是停下来给记者打气,而法国总统萨科齐则没有停留。一次次出席欧洲各种救助讨论会议的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虽然面色不好,但仍不失优雅地对记者吐了很多苦水。

  帕潘德里欧:一遍又一遍,我们做出决策,保证我们的经济可持续发展,让我们的经济更加有活力,我们是一个自豪的国家,我们的人民也是自豪的,我们正在追求我们希望的结果,在我们这边,我们正在承受巨大的痛苦,让我们的国家成为一个出色的国家。

  帕潘德里欧还说,希腊问题已经不是希腊自己的问题,而是欧盟的问题,对这一点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刘明礼表示首肯,他认为危机的深化正在导致欧元区国家出现分裂。

  刘明礼:不光是债务问题,银行问题非常严重,这需要进一步的磋商,另一方面显示出,欧盟内部还是分歧比较多的,想要达成一致的意见,确实很不容易。

  这次峰会的召开本身就一波三折。原来计划17号举行,因为各国领导人意见不一,被迫推迟,结果在召开前一天,默克尔和萨科齐还是没有把握说服其他国家的领导人,建议在本周三再开一次峰会,以便争取时间进行游说。他们两位一着急,欧盟委员会主席范龙佩也坐不住了,在峰会一开始,他就接连喊着告急。

  范龙佩:今天我们将达成一致如何刺激经济增长,讨论增加就业,讨论如何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不用说大家都知道我们的问题很严重,经济减速,失业率猛增,银行面临危机,主权债务危机,今天和星期三我们会在一起讨论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可能要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对范龙佩的表态,刘明礼做了分析,指出这并不是危言耸听。

  刘明礼:因为债务问题是一个长期的问题,可能今年解决不了,明年还是解决不了,一方面是通过金融体系抑制经济的增长,如果企业拿不到钱的话,这个投资就会受到抑制,消费者的信心也会受到抑制,另一方面,欧洲国家政府为了解决危机紧缩财政,可能也会抑制内需。

  这几天,欧元区稳定基金到底扩容多少?希腊债务要减免多少?关于这些问题,传言和真相漫天飞舞。随着欧元区各国讨价还价,事情经历了柳暗花明、峰回路转。全球股市也好像坐上了过山车,如果本周还是无法达成一致,欧元区这次真的危险了。

  作者:何京玉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