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卡扎菲被俘后伤重身亡 > 利比亚消息

潘基文称联合国将帮助利比亚人民构建美好未来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24日12:01
  新华网联合国10月23日电(记者白洁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3日就利比亚宣布全国解放发表声明,称这是“一个历史性时刻”,并表示联合国将帮助利比亚人民构建美好未来

  潘基文在声明中说,利比亚人民从此将主导自己的未来,新领导人已经承诺将在正义和民族和解的基础上,尊重人权和法治,致力于建立民主机制,透明管理利比亚资源以服务于所有利比亚人民的利益。

  潘基文说,战争的结束只是利比亚人民一直为之奋斗目标的开始,他们将建立一个真正全新的利比亚。他重申,联合国将通过利比亚支助特派团向利比亚人民和执政当局提供支持,帮助他们建立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利比亚执政当局20日完全占领卡扎菲武装最后一个据点卡扎菲家乡苏尔特。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也于20日在苏尔特被执政当局武装抓获,随后因重伤身亡。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副主席古贾23日在班加西举行的庆祝仪式上宣布,利比亚全国解放。

  作者:白洁 顾震球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