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在中印边境部署战犬部队 欲建喜马拉雅军团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24日14:49
  英国《每日电讯报》22日报道称,印度“印藏边境警察部队”,正在训练一支可以深入恐怖分子巢穴安放炸弹的战犬部队。另据印度媒体22日报道,边境警察部队还将在中印边境地区部署高速冲锋舟。 “阿鲁纳恰尔邦”(中国藏南地区)首席部长称,为了应对中国的军事威胁,要抓紧建立一支“喜马拉雅军团”。

  《每日电讯报》称,“印藏边境警察部队”下属的驯狗专家在印度国家驯狗中心训练出了6条拉布拉多猎犬,这些猎犬能听懂英语和印地语指令,并能识别人的肢体语言。它们可嘴衔炸弹潜入恐怖分子的巢穴,把遥控炸弹放在指定地点,从而炸死恐怖分子;此外该犬也能嘴衔隐蔽式摄像头潜入敌巢,执行秘密拍摄监视任务。这些猎犬将在旁遮普邦的昌迪加尔通过入伍仪式正式组成一支战犬反恐部队。

  人类在军事冲突中使用战犬部队其实颇有历史。二战期间苏联曾培训出反坦克战犬用来对付德国坦克,一开始是把炸弹绑在阿尔萨斯牧羊犬身上,让战犬钻到敌人坦克底下咬开绑炸弹的绳子一再引爆,后来干脆发展成“自杀炸弹犬”。而今年5月美国“海豹”突击队击毙拉登时也有一只战犬参与行动。

  印度的战犬训练似乎更上层楼,能让战犬带着炸弹或其他装置潜入敌巢再安全退出。 “印藏边境警察部队”发言人说,这是印度首次成功培训出携带炸弹、摄像和录音等装置的战犬。这些战犬还接受过其他培训,能在敌人遭到攻击后从敌人身上叼取武器装备,以判断敌人是死是活。战犬还能用于发动攻击前的侦察任务,如发现敌巢中藏有5 名敌人,战犬将连叫5声。

  除了用于反恐的战犬部队,印度还在中印争议地区动作频频。据印度《德干先驱报》22日报道,印度边境警察部队将采购高速冲锋舟部署在中印边境地区。“阿邦”首席部长表示,中国是最大的军事威胁,要抓紧建立一支 “喜马拉雅军团”。不过,据《印度时报》报道,“印藏边境警察部队”22日否认了不久前中国“入侵”印度的传言,称中印边境地区“非常和平”。(甄翔)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