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警方清出“占领悉尼”示威者 拘捕40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24日21:56
  中新社悉尼10月23日电(记者 朱大强)“占领悉尼”的抗议活动已进行了8天,澳大利亚警方23日清晨5时开始,采取了对悉尼马丁广场抗议者的“清场行动”,经过警告、劝说和强制驱散,将这一区域内的抗议者清出,并拘捕了40人。

  这次“占领悉尼”的活动于本月15日开始,抗议者坚持在悉尼CBD中心的马丁广场进行示威,向社会呼吁公平,缩小贫富差距,打击腐败,同时针对难民、碳税和教育政策,以及民众生活和劳资矛盾等百姓不满的问题进行抗议。

  警方说,政府尊重公众进行抗议示威和表达自己诉求的权利,但“占领悉尼”活动的抗议者长时间在马丁广场示威,不按警方的要求撤离,违反了悉尼城市委员会的有关规定。

  警方表示,在采取清场行动前,已告知广场的抗议者,劝其马上离开,可是他们却不听,所以最后采取强制手段。但警方否认使用了过度武力驱散抗议者,并称这次行动果断、速度快。

  记者当天到达现场时,马丁广场已被清理干净,恢复了以往平静的景色。在和煦的阳光下,喷泉依旧在喷涌着清澈的水流,游客坐在长凳上歇息,还有六七名警察在值勤。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