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土耳其发生7.2级地震 > 11土耳其地震消息

国际社会对土耳其地震人员伤亡和损失表示慰问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25日09:49
  新华网北京10月25日电 综合驻外记者报道:土耳其东部23日发生里氏7.2级地震,迄今已造成279人死亡。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欧盟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等领导人纷纷发表声明,对这次地震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深感悲痛并向土耳其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

  土耳其副总理兼政府发言人阿林奇24日在安卡拉说,土耳其东部凡省23日发生强烈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279人。地震还造成2262座建筑物遭破坏,1300人受伤。土耳其有关方面派出450辆救护车进行营救工作。截至目前,已有51个国家和地区的领导人向土耳其政府和领导人发来慰问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3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当天发生在土耳其东部的强烈地震“深表悲痛”。潘基文对土耳其政府在地震发生后所作出的迅速反应表示赞赏,并就这次地震造成的财政损失和人们的痛苦向土耳其政府及人民表示深切的同情。

  他说,联合国正在与相关机构保持联系,并愿意在土耳其方面提出要求的情况下提供一切援助。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23日在布鲁塞尔发表联合声明,对土耳其地震遇难者表示哀悼,对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深表悲痛。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24日向土耳其总统居尔致唁电,对土耳其地震造成巨大人员伤亡表示哀悼。

  纳扎尔巴耶夫在唁电中表示,他对土耳其凡省发生的里氏7.2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表示哀悼,请居尔转达哈萨克斯坦人民对土耳其人民的诚挚慰问。哈萨克斯坦愿向土耳其全力提供救灾援助。

  土耳其东部当地时间23日13时41分(北京时间18时41分)发生里氏7.2级地震,震中位于和伊朗接壤的凡省塔巴利村,震源深度5公里。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