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海主权争端加剧 > 南海争端消息

越日国防部长谈南沙领土争端 意在牵制中国

来源:人民网
2011年10月25日11:12
  人民网10月25日讯 日本防卫相一川保夫昨天在东京会见了来访的越南国防部长冯光青。在谈到南沙群岛领土争端问题时,双方认为“需要国际社会相关国家通过合作进行解决。”日媒分析认为,这种观点显示了两国希望通过包括美国在内的多国合作来牵制中国。

  在会谈中,双方还就为加强两国防卫合作,交换了包括举行定期副部级官员会谈、救灾合作等内容的备忘录。

  随后,冯光青与日本首相野田佳彦进行了会谈。会谈中,野田佳彦称越南是日本的战略合作伙伴,希望不仅仅在经济层面,还能在安全保障、防卫等方面加强合作关系。

  这是越南国防部长13年来首次访日。(潘健)

  作者:潘健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