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外资银行首套房贷可打9折 审批严格优惠不容易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10月25日14:53

  外资银行首套房贷还可打9折 较中资银行资金宽裕恒生、汇丰、渣打等均有相应优惠但审批较为严格

  在建行、深发展等中资银行纷纷上调首套房贷利率的同时,外资银行却打起了“惠民牌”。

  记者今天上午从各行确认,北京地区的恒生、汇丰、渣打等部分外资银行首套房贷款均按照9折优惠利率执行,房贷额度也比较宽裕。

  ●打折

  最低9折外资行房贷有优惠

  记者昨天致电恒生银行北京分行,一名客户经理表示,该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有9折优惠。

  渣打银行北京分行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北京地区首套房贷款利率为6.7%”,相当于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打了9.5折。

  与此同时,汇丰银行相关负责人针对房贷事宜也对记者正式书面答复,个人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30%,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同时可根据申请人实际情况适当下浮。

  这一说法正好印证了汇丰银行北京分行一名客户经理所言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有9折优惠。

  ●门槛

  审批很严格优惠其实不容易

  然而“便宜”并不是那么好占的。虽然外资银行房贷政策相对宽松,但是审批过程却十分严格。

  记者致电汇丰银行时,客服人员称,北京地区的房贷需房款总额在150万以上,需要综合评定工作、收入、信用记录等多方面信息。

  恒生银行审批更严格。“贷款额要求在50万以上,且需符合优质客户标准,比如工作单位是政府机关、事业单位或者知名企业,月收入需是月供两倍以上,这样可以申请基准利率下浮10%的优惠。”

  “外资行对于房贷的审批一直非常严格,需核对很多信息,尤其是信用记录和收入等。一般有大额资金进出的客户拿到贷款的概率较高。”一位国有银行人士告诉记者。

  ●原因

  资金较宽裕趁机招揽顾客

  一位外资银行房贷业务负责人称,外资银行房贷额度宽裕的原因在于上半年放贷规模不大,审核标准一直比中资银行严格。

  加上前期吸储情况不错,因此没有面临紧迫的贷存比压力。

  “中资行现已分‘贷’无术。在抓大放小的原则下,个人住房贷款就率先被拿下了。”一位国有银行工作人员说,“而外资银行对个人住房贷款依赖性不大,在这个时候对优质的客户推出优惠活动,既不会提高风险,还可以招揽顾客。”

  文/记者杨予诺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