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女护士涉嫌贩毒在大马被判死刑 称定将上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25日14:57
25日,被告竹内真理子到达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郊外的高等法院。共同社
25日,被告竹内真理子到达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郊外的高等法院。共同社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位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郊外的高等法院25日宣判日籍被告竹内真理子(37岁)死刑。竹内原为一名护士,因涉嫌欲携带冰毒入境被控非法交易危险药物罪。

  这是日本人首次在马来西亚被判死刑。竹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被判死刑,一定会上诉”。马来西亚采用三审制,当天的判决为一审阶段。

  马来西亚的法律规定,携带一定量以上“危险药物”者即为涉嫌非法交易,若认定有罪将被判为死刑。安非他命(又叫苯丙胺)为冰毒中的一种,携带50克以上即为涉嫌非法交易。

  判决书称,竹内在2009年10月30日从阿联酋迪拜乘机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时,被查出在行李箱中藏有约3.5公斤冰毒。最初被认定的携带量为4.6公斤,经鉴定后做了修改。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