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启动第四次大熊猫调查 系统调查栖息地状况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25日16:30
  中广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记者郭淼)我国第四次大熊猫调查本月正式启动。今天(25日),国家林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调查计划用两年半时间,对我国野外大熊猫及其栖息地状况,分布区经济社会状况和圈养大熊猫种群现状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调查。

  据悉,此次调查范围涉及四川、陕西和甘肃3省16个地(市、州)53个县(市、区),野外调查面积超过320万公顷。

  我国分别在上世纪70年代中期、80年代中期和90年代末到本世纪初先后开展了三次全国大熊猫调查,初步摸清了大熊猫的家底和保护情况。

  大熊猫是我国特有珍惜孑遗动物,有“国宝”和“活化石”之称,是全球自然保护的旗舰物种,也是世界生物多样性保护关注的热点。历史上,大熊猫曾广泛分布于我国和东南亚的部分地区。近年来,气候和环境变迁,人类活动干扰等因素致使大熊猫的分布范围锐减,种群数量下降。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