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兰州新人“中山装”结婚照走俏 价格不超3千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25日18:29
  中新网兰州10月25日电(余升华)五十年代一张床,六十年代一包糖,七十年代红宝书,二十一世纪则是特色婚礼个性张扬。在辛亥百年之际,记者连日走访此间各大婚纱影楼发现,时下推出的个性“中山装”颇受兰州新人的青睐。

  中山装是在广泛吸收欧美服饰基础上,综合中式服装之特点,设计出的一种直翻领有袋盖的四贴袋服装,并被世人称为中山装。中山装“诞生”之时大为流行,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中山装逐渐成为历史的记忆与过往。

  今年,兰州商家以纪念辛亥百年为契机,特意推出中山装婚照。新郎新娘穿上中山装和旗袍,试图感受当年的人文风情和革命情怀,“民国风”、“中山风”蔓延在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情侣间。

  “今年正好是辛亥百年,每天都有十几对新人拍摄婚照,选旗袍和中山装的新人颇多。”兰州一婚纱影楼负责人张秀珍说,“婚照有不同价位,中山装和旗袍相对较贵,价位在2500元至3000元不等。”

  历史上,兰州与孙中山先生也颇有情缘,“中山”印记俯拾即是,历经百年风雨的中山桥、特色商业街中山路、已成记忆的中山林及兰州中山大学(今兰州大学)等,兰州人与中山先生自是别有一番情愫。

  此前,兰州一场百人集体婚礼就在中山桥举行,经历百年风雨的中山桥是兰州的标志性建筑,百年辛亥革命之际,兰州新人选择中山桥,以特有的方式表达着对革命先辈的崇敬。

  张秀珍说,中山装受兰州人青睐跟辛亥百年和婚庆策划崇尚复古,以及“80后”喜欢创意婚礼有很大关系,现今婚照服饰突破了传统婚纱保守的风格,影楼的军装、韩式修身礼服、燕尾晚礼服、中山装等很受年轻人宠爱。

  童风和李晓玲是一对刚硕士毕业的新人,新郎官童风穿好中山装,为女朋友整理旗袍,准备拍摄。“我们只是想在辛亥百年这个特别的日子,留下属于我们的中山印记。”李晓玲难掩幸福。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