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洪水或令泰损失超826亿人民币 致曼谷经济瘫痪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1年10月26日00:13
  【本报综合讯】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泰国商会副秘书长蓬实透露,此次国内特大水灾造成的经济损失,初步评估超过4000亿铢(约合826亿人民币),而且尚未包括骨牌效应带来的商业及财产损失。如果洪水涌入曼谷,特别是经济中心地区,恐导致曼谷的经济活动瘫痪。

  曼谷创造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均逾1万亿铢,上述影响每月造成的损失预计超过1200亿铢,而且还会冲击泰国整体经济增长。为此,投资者希望看到政府的管理体系能够系统化,并且承诺今后将全力防洪,避免国内再次发生特大水灾。否则,投资者恐完全失去信心。

  泰国工业院主席帕育萨表示,工业部门方面,汽车及零配件、电器及电子产业受影响最为沉重。尽管目前受灾工厂的数字仍未明确,但是损失估计达30%-50%,因为已有七大工业园区沦陷,初期评估的损失数字达3000亿-4000亿铢。针对企业因无法正常营业而造成的影响,估计月均达1000亿铢,受影响程度还取决于受灾的长短。

  泰国工业院定于本周三与工业园区经营者、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以及日本商会(JCC)代表会面,商议洪水退却后的救助措施,研究目前各地区的防洪堤坝及墙壁是否会阻碍排水,还有基建设施的灾后重建等。同时强调,政府必须制定短期及长期防洪措施。

  泰国工业院汽车产业荣誉主席民南指出,此次特大水灾对汽车产业造成的冲击,远比日本今年3月爆发海啸时还要严重。那时泰国汽车工业仅减产30%,但是现在已停产长达两周,而且趋向还要停产1个半月。

  有关机构预测,今年泰国汽车产量将损失约7万-8万辆,以每辆价值65万-70万铢计算,总值估达500亿铢。同时,汽车零配件产业无力生产,将导致汽车无法组装。

  民南同时要求政府赶快把洪水排出大海,使经营者能够抢救受灾工厂,评估损失程度,并寻找解法方法。长期看,政府必须寻找有效的防洪方法,而且要求官方与民营企业合作促进灾后重建,使投资者恢复信心。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