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总理英拉电视讲话发警告 曼谷面临洪灾威胁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26日01:22
  新华网曼谷10月25日电(记者杨定都 林宁)泰国总理英拉25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说,首都曼谷市内的防汛墙可能无法抵御来势凶猛的洪水,曼谷市区、特别是湄南河沿岸地区有可能遭受洪灾。

  英拉说,政府已经动用全部人力抗洪,但是洪峰水量巨大,预计曼谷吞武里区的积水将会达到50厘米。如果曼谷市内的防汛墙发生溃坝,市区可能会出现10至150厘米深的积水。她要求市民保持高度警惕,但不要过于惊慌,把贵重物品搬到高处。

  25日早些时候,曼谷市长素坤潘说,一股洪峰正从北面大城府涌向曼谷,预计将于26日抵达。洪峰将以每秒4000立方米的流速,从西边的三条运河流入纵贯曼谷市的湄南河。

  曼谷位于湄南河入海口。27日至31日湄南河入海口水位将受潮汐影响上升,预计将升至2.6米以上,而沿岸防汛墙高度只有2.5米。湄南河当前水位已接近2.4米,超过防汛墙设计承受的最高水位。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