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土耳其发生7.2级地震 > 11土耳其地震消息

土耳其2周大女婴地震废墟中被埋48小时获救(图)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10月26日02:48
10月25日,土耳其地震灾区,救援人员在废墟中救出了两周大的宝宝。图/IC
10月25日,土耳其地震灾区,救援人员在废墟中救出了两周大的宝宝。图/IC

  据新华社电 24日,土耳其发生里氏7.2级地震的第二天,大小余震超过200次。土耳其总理府25日说,东部凡省23日发生强烈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366人。目前,土耳其政府正全力调拨救灾物资运往灾区,绝大部分灾区的急需物资和食品供应已到位。

  地震48小时后救出2周大婴儿

  搜救人员25日从土耳其东南部一处地震废墟中一名母亲的怀抱里救出一名两周大婴儿,正努力营救婴儿的母亲和祖母。截至这名婴儿获救,地震发生大约48小时,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估计,仍有数百甚至数千民众埋在废墟下。

  电视画面显示,一名搜救人员用黑色毛毯包裹这名婴儿,递给一名医疗救护人员。这名婴儿名为阿兹拉-卡拉杜曼,两周前出生。搜救人员当天在重灾区埃尔吉斯市一座公寓楼废墟中发现她。当时,卡拉杜曼的母亲把她紧紧抱在怀里。救援人员挖出一个狭窄的救援通道后,这位母亲把女儿递了出来。不过,婴儿的父亲下落不明。

  空军军官奔赴百里救出未婚妻

  “我只想让她活着,不管她受没受伤,无所谓,我只想让她活着!”空军军官奥努尔-埃亚沙尔说完爬进一辆救护车,送未婚妻去医院。

  大约18个小时前,23日中午,他的未婚妻居尔-卡拉乔班和同事在土耳其东部城市埃尔吉希一家餐馆吃饭。当时,埃亚沙尔在大约100公里外的凡省首府凡城。

  不久,地震袭击凡省,凡城和埃尔吉希成为重灾区。埃亚沙尔从营地赶往埃尔吉希,寻找卡拉乔班。

  埃亚沙尔抵达埃尔吉希后,求助卡拉乔班的朋友和同事,最终找到这家餐馆,但眼前一片废墟。天已黑,他高声呼喊卡拉乔班的名字。有人回应,不过不是卡拉乔班。埃亚沙尔找到搜救队,要求救人。24日早晨,卡拉乔班和两名同事被挖出,意识清醒。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