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岁女童头部被碾身亡 警方称是否逃逸仍需调查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10月26日03:42
女童的表叔向记者展示小文文的照片 本版摄影 快报记者 姚斌
女童的表叔向记者展示小文文的照片 本版摄影 快报记者 姚斌
事故发生地还隐隐可见血迹
事故发生地还隐隐可见血迹

  两岁女童倒在自家店门外 头部被车碾过,抢救无效身亡

  事发常州,家属称已锁定两辆嫌疑车;警方:是否肇事逃逸需调查

  10月21日晚上6点多钟,常州市中凉亭汽摩配件市场内发生一幕惨剧,一名女童头部受重创,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而事发第二天,就是她2周岁的生日。昨天下午,女童的表叔裴某告诉记者,女童小名文文,惨剧发生后,他们看到小文文倒在离店门口不远的地上,右半边头颅已经变形,有明显被车轮碾轧的痕迹,他们怀疑有肇事车辆撞到小文文后逃离现场。目前,常州交巡警部门正在全力侦查此案,详细情况有待进一步调查。

  现场

  被发现时女童趴在地上 半边脑袋已经变形

  中凉亭汽摩配件市场位于常州市天宁区中吴大道北逸,是常州地区最大的一处集汽车、摩托车配件批发零售市场,里面商铺林立,每天都有很多大小车辆进出。惨剧就发生在市场内二排42号店铺门口。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事发地离大马路不远,中间只隔着一排门面房。而就在42号店铺门旁边,一处过道直接连通马路,很多车辆由此进出市场。

  在42号店铺内,记者找到了文文的表叔裴某。据裴某介绍,他们是泗阳人,来常工作多年,在汽配市场内开了一家汽车用品商店,文文的母亲也在店内帮忙。裴某说,事发到现在,文文父母每天以泪洗面,已经连着几个晚上未合眼。只要回想起事发当晚的一幕,或者看到与文文年龄相仿的小孩,两人便抱头痛哭,情绪十分不稳定。

  在给记者介绍起事发经过时,裴某也是双眼微红,不时用双手拭泪。据裴某回忆,10月21日晚上6点多钟,他和文文的母亲在店里吃晚饭,不知道什么时候,文文跟着两个姐姐跑到店门口玩耍,惨剧也就由此发生。

  几个大人正吃晚饭呢,突然听到文文的姑姑在外大喊小孩出事了,文文的妈妈听到后,放下碗筷,第一个冲了出去。紧接着,裴某和另外几位亲戚也跑了出去,看到文文头朝东趴在地上,右半边脑袋已经变形,头部血流如注。见此情景,文文妈顿时瘫坐在地上失声痛哭。

  看到孩子伤得不轻,裴某和亲戚一边拨打110报警,一边通知文文的父亲。6点30分左右,文文父亲从外面赶回来,见女儿伤势严重,立刻抱起一路疾奔,送到附近的第三人民医院抢救,简单包扎处理后,在晚上7点左右,又送到常州市儿童医院。但终因伤势过重,小文文还是在当天晚上离开了人世。

  讲述

  小文文活泼可爱深受大人喜爱

  “文文究竟是怎么跟出去玩的,我们也没注意。”裴某说,以往有小孩在店里,大人们都看得比较紧,从不脱离视线,没想到一不小心就发生了这样的事。

  裴某伤心地说,小文文2009年出生在泗阳老家,出生后不久便随父母来到常州,他是看着小孩一点点长大的。小文文平时活泼可爱,聪明伶俐,特别会说话,一看到大人就“阿姨、叔叔”叫个不停,很讨人喜欢。牙牙学语中的小文文给他们一家人带来了无穷的快乐。在采访现场,周围几家店铺的经营户也对记者说,10月21日那天,看到小文文出事后,他们也非常伤心,“这么可爱的小孩,怎么说没就没了。”

  “就在出事前不久,文文妈还一边吃饭一边和我们说,打算第二天给小文文买个大蛋糕庆祝生日,没想到……”说到这,裴某哽咽了。裴说,出事前,文文的二表叔还抱着文文逗她开心, 没想到这成了最后一抱。惨剧发生后,二表叔从对面店铺冲出来,看到刚才还活蹦乱跳的文文,此时已倒在血泊中,他颤抖着掏出手机报警,说着说着便放声大哭起来。

  家属

  从伤势看,孩子头部曾遭车轮碾轧

  小文文出事的地点,就在42号店铺门口五六米的地方。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虽然惨剧已经发生4天,但地上的血迹还隐隐可见。裴某还说,距离事发地点50多米的路口,有个监控摄像头,但可能由于事发时天已黑,录像上看不清楚车祸经过。另外,紧靠小文文出事地点的2家商铺当时也已都关门,所以他们问下来,周围商家没人目击到事情经过。

  裴某向记者介绍,至于小文文是怎么被撞倒的,他们也没见到。等到大人发现时,小孩子已经倒在地上不省人事。但从头部伤势看,肯定是遭到了车轮碾轧。

  事发后,家属怀疑小文文是被车撞的,于是向现场围观的人询问有无车辆经过。当时,一名男子对他们说,出事后不久,该男子正巧开车进入市场,与一辆银色江淮瑞风商务车迎面会车。而瑞风商务车正是从小文文出事地点的过道驶出。

  小文文的姑姑是第一个发现孩子出事的人,据她介绍,当时,她正从外面上厕所回来,快到店门口时,看到小文文倒在地上。“一开始我还以为小孩摔跤了,准备上去扶她。”姑姑说,小文文脸朝下趴着,她上去刚扶起,就觉得孩子情况不对劲,全身瘫软,随即看到头上、地上有一摊血。“我知道出事了,于是喊文文妈赶紧出来,等我把小孩重新放地上时,头上已开始大量冒血,还有脑浆。”

  裴某说,事发后,他们从警方处得知,目前已锁定2部嫌疑车辆,一辆是之前提到的银色瑞风商务车,还有一部是长城酷熊。至于是谁撞了小文文,他们还不知道,只能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

  警方

  是交通事故,是否逃逸还需调查

  昨天下午,记者从常州儿童医院了解到,10月21日晚上,小文文被家人送到医院时,医生发现其头部受伤严重,一侧已经扁了。据当时参与抢救的医生介绍,小文文脸色惨白,瞳孔散大,眼睛、鼻子、耳朵里面全是鲜血,已无心跳迹象。随后,院方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抢救。在抢救17分钟后,终因伤势过重,宣告抢救无效死亡。随后,记者试图从常州交巡警部门了解此案的最新进展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侦查大队正在全力进行调查,不过已经肯定是一起交通事故,是否逃逸需要进一步调查,一旦查明真相将立即向社会公布。接着,记者又致电侦查大队承办此案的警官,该警官表示,他正在案发现场进行排查,详细情况有待进一步调查。

  快报记者 周青 姚斌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