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高校会计专业开设珠算课 教师称为职场需求(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翁晓波 邢文旭
2011年10月26日04:21
 

  本报讯 (记者 翁晓波 通讯员 邢文旭) “真搞不懂,现在信息技术这么发达,为什么还要开设珠算课”,昨日,在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一学生QQ群里,一名新生因听说该校会计专业有珠算课而发出上述疑问。记者采访得知,为满足职场需求,现在高校会计专业依旧要学习珠算课程。

  黄晓祥是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会计金融学院珠算课专任教师,同时也是武汉市汉南区珠算协会的常务理事。他介绍,其实现在很多大型企、事业单位在进行账表计算时都会选择用珠算,“特别是在进行纯粹的加减法时,珠算往往都会比计算器快”。

  黄晓祥解释,一方面是因为珠算在拨珠完成后计算结果就出来了,而计算器则需要按键操作,有时候按键出错,整个计算结果也会错误。

  据介绍,该校会计金融学院是从07年开始开设珠算课的,课程安排在大一上学期,共28个学时。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非会计专业的大多数学生往往对大学生上珠算课不能理解,而会计专业学生则恰恰相反。

  “没学习珠算以前,觉得好像没必要学习这门课,毕竟现在用电脑和计算器都能进行操作,但学过之后觉得还是很有必要的”,该校会计专业大三学生胡文婷介绍,现在很多银行柜台都还在用算盘,学好这门课也便于自己以后找工作”。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